地方媒体越来越关注生态环保话题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22-10-25 12:14:58 浏览()次
  • 十年前,生态环保尚未被社会各界普遍关注,也未引起地方媒体的重视。记得在一个炎热的夏季,我拍摄一组反映煤炭码头污染的新闻照片,先后投给多家地方媒体,但都未能发表。

    但近10年来,我在县级以上各种地方媒体公开发表有关生态环保话题的文章不断增多,现在每月达到了三五篇。这些文章不仅宣传了地方工作成绩,也引起了相关部门的重视,部分意见还被采纳使用。

    现在,地方媒体非常重视生态环保宣传工作,每天以各种形式推出不同的报道内容,及时宣传最新的政策方针,也让社会各界及时了解相关工作的进展动态。一些媒体还积极组织环保公益活动,吸引越来越多的公众参与其中,有效提升了公众的环境意识。

    媒体的广泛宣传,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促进了地方生态环保工作的开展。在笔者家乡湖北恩施,大力开展生态保护工作,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生态环境质量得到显著提升。很多绿水青山转变成金山银山,直接造福于当地人民。

    作者单位: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生态环境局巴东县分局

    编辑:刘秀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