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必胜的信心和决心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21-06-03 13:12:31 浏览()次

 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增强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对于生态环保人来说,如何坚定信心?笔者认为,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赓续精神血脉,厚植前行动力,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从1934年10月开始,中央红军从江西于都出发,共进行了380多次战斗,牺牲了430多位营以上干部,翻过18座大山,跨过24条大河,爬雪山,过草地,行程两万五千里。是什么在支撑着中国工农红军战胜一切、百折不悔,答案是自信。如果没有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如果没有对中国共产党的信心,如果没有对革命目标的信念,如果没有对于我们一定能够胜利的坚信不疑,那么长征途中最难征服的“拦路虎”就不是穷凶极恶的敌人,也不是雪山草地恶劣的自然环境,更不是“娄山关”“腊子口”天堑,而是我们自己。

  “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赓续精神血脉,通过学史坚定自信。只要坚定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自信,就没有过不去的坎和克服不了的困难,面对工作中的困难和挫折时才能矢志不渝。

  1927年大革命失败以后,党的工作重点由城市转入农村,革命进入低潮,在强敌进攻面前,有人怀疑革命根据地发展的前途,提出了“红旗到底能打多久”的疑问。在一片血雨腥风中,在一片忧虑彷徨中,毛泽东同志“因相信而看见”。相信什么?相信井冈山革命斗争的“星星之火”不仅不会熄灭,反而会“燎原”中国大地,相信真理一定胜利,相信中国共产党的主张一定能实现,相信自己以及共产党人追求的理想一定能取得胜利。看见什么?看见了未来胜利的光明前景,看见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因为相信而看见,因为看见,坚定了自信。

  学党史悟思想,就是要学会“因相信而看见”的辩证思维关系。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就是要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我们要相信,只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赢得人民信任,得到人民支持,就能够克服任何困难,无往而不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