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责任担当 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21-04-20 12:13:30 浏览()次

 4月15日,山西省省长林武深入晋中市平遥县调研,现场督导检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工作要求,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不断夯实高质量转型发展的生态根基。

  根据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发现的问题,15日下午,林武深入平遥煤化集团60万吨焦化项目现场,察看熄焦水处理站、沉淀池等设施运行情况,走进值班室查阅水质指标统计表,检查对比熄焦水进出口氨氮等指标数据,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并就企业超采地下水问题整改进行了实地检查。林武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最严要求做好整改工作。对于督察组发现的各项问题,能立即改的,要即知即改;需要一定时间整改的,要明确方案、时限,确保按期高标准全面完成整改。

  在平遥煤化集团新建焦化项目现场,林武听取项目介绍,仔细询问各项技术指标,要求加快水资源论证、节能评估、取水许可等工作,确保项目依法合规建设运行。他叮嘱企业负责人要树牢绿色发展理念,不折不扣做好整改工作,持续加大环保投入、加强污染防治设施建设,切实履行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实现可持续发展。林武还察看了宇皓新型光学材料、熔喷布等平遥煤化集团转型项目。

  林武要求,平遥县要认真反思生态环保领域存在的问题,深刻汲取教训,将推动生态环保问题整改与打造国际旅游城市的目标定位结合起来,采取有力措施,从严做好“两高”行业监管、散煤污染治理等工作,下大气力培育新兴产业、绿色产业,让绿色成为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

  调研中,林武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和广大企业要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为重要契机,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强化认识、主动作为,深入推进节能、减污、降碳,为实施碳达峰、碳中和山西行动作出应有贡献,奋力谱写美丽山西建设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