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复性司法进行中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20-09-16 11:58:39 浏览()次

  9月3日,重庆市黔江区人民法院到濯水镇组织开展生态修复增殖放流活动,将15000尾鱼苗投放进阿蓬江。此次活动既修复和改善了阿蓬江水生态环境,又丰富了水生生物多样性。

  上午10时,黔江区法院的法官和濯水镇政府、濯水景区的工作人员一道,前往阿蓬江畔。大家将一尾尾约10厘米长的鲤鱼、鲫鱼投放到阿蓬江。据了解,这批鱼苗价值3万余元,采购鱼苗的资金,来源于非法捕捞水产品案件被告人缴纳的生态修复资金。

  黔江区法院刑事审判庭(环境资源审判庭)庭长徐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本次开展增殖放流投放鱼苗活动的初衷,是按照“谁破坏 谁修复”的原则,从被告人自行缴纳的生态恢复金中出资采购鱼苗恢复河流生态。通过这种修复性司法理念,加强对生态环境的保护。

  图①:法院干警正在卸车。

  图②:黔江区法院刑事审判庭(环境资源审判庭)干警合影。

  图③:法院干警正在向阿蓬江中投放鱼苗。

  图④: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