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德安生态环境局连续夜查锁定污染源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23-11-09 00:19:00 浏览()次

江西省九江市德安生态环境局近日接到富阳春天、金环星城等小区居民投诉,反映下半夜到清晨经常闻到刺鼻气味,严重影响居民生活。德安县生态环境局党组非常重视,立即安排执法人员连续开展夜查,但始终没有查找到污染源。对此,德安县生态环境局党组要求不解决问题绝不收兵。

 

 

11月4日,德安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戴建安向北京首创大气团队借来走航车,带领执法大队和大气指挥部工作人员一起,从凌晨一点半开始,以富阳春天、金环星城等小区为中心,逐步扩大范围开展深入巡查,终于在凌晨四点成功查找到了污染源——江西兴龙铸造实业有限公司。这家企业污染防治设施不全,生产时废气直排,严重影响周边环境,执法大队立即对企业的生产设备进行了查封,并依法启动立案查处程序。

事后,周边居民纷纷称赞德安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不辞辛劳、不遗余力为民维权,实实在在为民办实事,还老百姓一个清新、优良的大气环境,不愧是人民的环保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