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生态环境部曝光后,叶县如何对症下药抓落实的?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23-03-07 12:27:18 浏览()次

平顶山市企业环境问题被生态环境部曝光后,河南省平顶山市深挖细查综合整治举一反三工作推进会以来,叶县高度重视,立即成立整治专班,对全县开展拉网式排查,找准症结,制定整改方案,细化责任落实,确保所存在的问题彻底整改到位。

针对问题,叶县对PC大道及周边企业整治工作,成立了由1名县级干部任组长、3名县级干部任副组长、15个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整治专班,实行日调度、包干制抓落实。

 

11.png

 

3月1日下午,平顶山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明俊一行到叶县河南神马氯碱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调研生态环境保护整改提升及周边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叶县县委书记徐延杰、县长文晓凡、县人大副主任张跃民、副县长何鹏飞陪同调研。

文晓凡带队现场跟踪问效,先后到许南路、PC大道、平煤神马集团联合盐化有限公司、河南神马氯碱化工股份公司,调研路域环境及企业环保工作。她要求,要进一步优化细化干线公路路域环境整治工作,努力营造安全整洁有序的路域环境。各企业要把环保作为安身立命之本,坚持生态标准,严守环保底线,以良好的生态环境助推企业可持续发展。

据了解,专班成立以来,针对PC大道两侧环境整治任务重、区域内企业多的实际,15个单位形成合力,用时3天使PC大道和三个企业厂内外环境得到有效改善,高质量完成了整治任务。

针对PC大道两侧工地, “六个百分之百”落实不到位,导致线性扬尘重,群众多诟病。叶县组织出动40余人,对存群众关心的环境问题集中高标准整治,实现了路净、树青。

 

23.jpg

PC大道规范施工及重点道路路域环境整治。

 

据介绍,针对企业存在脏乱差现象,专班督促企业迅速行动,开展大扫除清洁行动,提升企业厂区环境管理水平。通过本次整治,企业不但规范了管理、提升了全员的环保意识,而且为生产经营创建了安全、和谐、整洁的生产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