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交所市值最大公司董事长被立案调查,企业业务涉及锂电池材料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22-07-21 13:05:38 浏览()次

7月20日晚间,贝特瑞(835185)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长贺雪琴因涉嫌证券市场内幕交易,证监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决定对其立案。

随后,北交所立即对贝特瑞发去了问询函,要求贝特瑞说明公司董事长贺雪琴涉嫌内幕交易标的是否为公司股票,是否存在未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及内幕信息提前泄漏等情形。

今日,贝瑞特发布关于北京证券交易所问询函回复的公告,表示贺雪琴先生涉嫌内幕交易标的并非本公司股票,也不涉及北交所股票,公司不存在未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及内幕信息提前泄漏的情形;贺雪琴先生被立案调查未影响其在公司的正常履职。

贝特瑞是新能源材料的研发与制造商,主营业务包括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正极材料及石墨烯材料 三大业务板块,是集基础研究、产品开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通过直接销售的模式开拓业务,收入来源为锂离子电池正负极材料及石墨烯材料的销售。企查查APP显示,2015年,贝特瑞在新三板挂牌交易,2021年11月平移北交所上市,截止发稿最新总市值达509.7亿,仍为北交所第一大市值公司。

企查查信息显示,贺雪琴为贝特瑞董事长、董事、法定代表人,最终受益股份为1.08%。贺雪琴共关联10家企业,在外任职9家,其中4家存续,其余5家已注销。除在贝瑞特公司任职外,他还担任中国宝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而中国宝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贝瑞特第二大股东,持股24.44%。

贝特瑞表示,本次立案调查事项仅为对贺雪琴个人的调查,目前不会影响公司日常的经营管理活动,也不会影响个人正常履职。

7月12日晚,贝特瑞发布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8.5亿元至10亿元,上年同期为7.3亿元,同比增长16.37%—3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