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杏花岭区检察机关立案查处一环境污染案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20-03-31 13:24:40 浏览()次

 按照《太原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规定》有关要求,近日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人民检察院在履行公益监督职责中,立案查处一起杏花岭区某小区附近大面积建筑垃圾暴露堆放,严重污染环境案件。

  在案件查办过程中,办案检察官联合技术部门充分用无人机航拍技术,对案件现场进行调查取证。取证中,无人机突破地形和空间限制,充分发挥其拍摄面广、定位精准、动态跟踪等优势,运用“视频+截图”模式,通过远程拍摄、近距离取景,成功获取污染环境的证据。

  太原市杏花岭区人民检察院负责人表示,把无人机航拍应用在污染环境、破坏资源和损害生态等各类环境公益诉讼案件中,大大提高了线索发现、调查取证和督促整改等办案环节的工作效率。下一步将持续借力高新技术装备,不断强化信息技术与检察工作的深度融合,进一步提升环境公益诉讼案件的办理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