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陵一企业沮河沿岸偷埋暗管偷排污水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19-09-02 11:26:39 浏览()次

 陕西省延安市黄陵县河长办近日在联合排查时发现位于沮河沿岸户村段有一隐蔽排污口涉嫌排污,随即报告延安市市生态环境局黄陵分局。

  黄陵分局接到报告后,立即派执法人员分组前往现场检查。经核实,陕西化建工程有限责任公司黄陵户村轻烃项目部生活区采取逃避监管的方式,从生活区院内一污水排放井向沮河压埋一条排放管道。这根管道距离河边水体约4米,排放口被人为恶意采取逃避监管的方式,用树枝杂草搭建掩埋,在树枝上方用棉被覆盖,人为在棉被上大约用20cm厚的黄土覆盖。搭建暗管的区域覆盖面积约4平方米。

  黄陵分局依法对这家公司私设暗管,超标排放水污染物的违法行为分别立案调查,并责令立即停止违法排污行为,限7日内拆除取缔管道和暗管排污设施。同时,依法对企业私设暗管排放超标水污染物行为罚款80万元,黄陵分局在处罚决定做出后。依据《环境保护法》以及《行政主管部门移送适用行政拘留环境违法案件暂行办法》的规定,移交公安部门作进一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