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质量恶化 河北公开约谈定州市政府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19-08-28 09:44:26 浏览()次

 张铭贤石家庄报道 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日对空气质量恶化明显、大气环境问题突出的定州市政府进行了约谈,同时通报了定州市今年1月-7月空气质量情况及存在的主要问题。

  约谈会指出,1月-7月,定州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7.66,在全省168个县(市、区)中排名151名,其中1月、2月、7月综合指数同比不降反升。1月-7月,定州市PM2.5平均浓度为71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4.41%;达标天数94天,同比减少4天,重污染天数28天,同比增多4天。

  针对今年以来定州市空气质量持续恶化情况,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开展了多轮大气督察。督察发现,定州市对本地空气质量恶化的根源分析不够、缺乏有效治理举措。在燃煤管控、重污染天气应急措施落实、涉VOCs企业监管、扬尘污染整治、油车管控等方面问题突出,部分乡镇和市直部门大气污染综合治理责任落实还有较大差距,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亟待进一步加强。

  约谈会要求,定州市要结合生态环境部和省大气专项督察、执法发现的问题,结合2019年目标任务,对影响大气环境质量的问题开展拉网式、体检式排查,并进行认真梳理,完善污染源清单,加强分析研判,确保无死角、零遗漏。制定整改方案,建立全面的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和效果清单,挂账督办,办结销号。要突出督政查企,严格监管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