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领了罚单责任人被拘留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19-05-27 19:55:41 浏览()次

衡水报道 河北省衡水市景县华电橡塑制品有限公司近日因未正常运行注塑工序治污设施,不仅企业被依法处以5万元罚款,直接责任人张某某还被行政拘留五日。

  据了解,4月8日,衡水市生态环境局景县分局执法人员对景县华电橡塑制品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执法检查发现,这家企业用于注塑工序的光氧催化处理器未开启,擅自停用治污设施。违反了《大气污染防治法》第四十五条的规定。

  根据调查掌握的事实,景县分局依据《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零八条第一项的规定,结合衡水市生态环境局行政处罚自由裁量细化标准中的规定对企业进行处罚。由于是主观故意行为,对景县华电橡塑制品有限公司按照自由裁量的处罚区间实施高限处罚,处以罚款5万元。

  同时,依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衡水市生态环境局景县分局将案件依法向公安部门进行了移送。4月16日,景县公安局依法做出行政处罚决定,对企业直接责任人张某某实施行政拘留五日。

  企业领了环保罚单,相关责任人被行政拘留,这是衡水市加强《环境保护法》四个配套办法运用的一个缩影。据了解,今年第一季度,衡水运用四个配套办法办理案件共24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