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审理两起水务案件开出40余万元罚单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19-04-12 15:47:04 浏览()次

 上海报道 上海市水务局执法总队日前公开审理两起水务违法案件后,开出了总计40.4万元的罚单。

  这是上海为实现今年全面消除劣Ⅴ类水体的水环境治理目标,持续推进“不折不扣落实长江大保护”的要求,加大水污染防治执法力度的体现。

  位于静安区共和新路边的某公司,虽在雨污分流区域,却将内部污水排入周边市政雨水管网。

  “这一违法行为增加了区域内雨水泵站的运行负荷,引发水体黑臭,污染河道水环境。”上海市水务局执法总队介绍,执法人员联合多部门数次勘察现场后即对当事人发出责令改正通知书,并作出了警告的行政处罚。

  然而,当事人并未整改。经公开审理后,上海市水务执法总队拟对该公司作出“罚款人民币20万元”的行政处罚。

  不久前,上海市水务局执法总队执法人员巡航发现,张某驾驶运砂船与采砂船在长江河道上海段新桥通道水域非法采砂。张某不但不听劝阻,还阻挠执法人员登船检查,强行解缆逃逸。水务局执法总队坚持不懈追查,第一时间向沿江公安、海事、航道、海警等多部门发了《案件协查函》。

  多方努力下,近期,长江航运公安局苏州分局在“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中将张某查获,并将涉案证据材料及时移送上海市水务局执法总队,协助总队完成对张某的调查取证。

  公开审理后,上海市水务局执法总队拟对张某作出罚款人民币20.4万元的行政处罚。(记者 蔡新华 见习记者 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