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清理3936个违建项目 整改完成率较低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16-08-02 15:01:07 浏览()次

 本报讯 来自湖北省环保厅的消息显示,今年上半年,湖北各级环保部门共清理环保违法违规建设项目3936个。其中,“淘汰关停”项目436个、“整顿规范”项目1666个、“完善备案”项目1834个。

  今年以来,根据有关要求,湖北省各级环保部门全面开展了环保违法违规建设项目清理整顿工作。通过关停、整改、完善等措施完成了整改,具备销号条件的项目1796个,有2140个项目尚在整改中,整改完成率45.6%。从全省总体推进情况来看,违规项目整改完成率依然较低,相当一部分违规项目未完成查处,整改任务艰巨,时间紧迫。

  湖北省各地中,宜昌、黄冈、仙桃等市6月份清理整改工作推进较快,完成率提升较大;武汉、荆州市清理工作组织得力,清查全面完成率处于前列。部分地区清理进度依然缓慢、查处力度不强。

  湖北省要求,下一步,全省各地要继续推进环保违法建设项目管理整改工作,对辖区的重点违法违规项目,要严格按照省环保厅与各市州签订的违法违规项目清理工作责任状要求,按照规定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推进。要突出抓好重点违法违规项目整改工作。要坚决查处典型违法违规项目,坚决打击在新修订的《环境保护法》实施后仍继续违法违规的典型项目。各级环保部门要切实做好违法违规项目的分类指导,坚持工作程序合法,正确履行各项职责,做到清查彻底、指导有方、查处到位。 喻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