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三无”铁路集装站 污染环境又存安全隐患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16-07-25 22:18:15 浏览()次

    今年5月, “呼包鄂”动车开通。然而鄂尔多斯东胜区内的一条临时工程线,原本是为了修筑铁路而设的,在修完路后就应该立马拆除,却被人利用做起了集装站生意(见图)。

  这个临时集装站对我们周边环境有影响,我们多次到东胜区政府反映情况。相关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这个集运站一无用地指标,二无发改批文,三无环保手续,然而由于运行权归呼和浩特铁路局,当地政府只能通知呼和浩特铁路局改进。群众反映强烈,就关停几天,风头过后就继续经营,就这样关关停停竟然运行了6年。

  该集装站距离东胜区动物园仅3公里,其装车模式极其简陋,全部为装载机露天装车,这种装车模式早已被国家明令禁止。由于害怕群众举报,每次都选择在晚上10点之后装车,粉煤被风一路吹到了东胜市区。

  该集装站还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由于是临时工程线,无电气化设施,无信号装置,多年来发车只靠私下电话沟通,在动车开通后,严重影响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 铁巴特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