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正审查腾格里沙漠污染公益诉讼的再审申请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15-12-29 15:03:17 浏览()次

  12月29日,在最高法院通气会上,针对媒体提问腾格里沙漠污染事件后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提起公益诉讼未被受理一事,最高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庭副庭长王旭光称,目前中国绿发会向最高法院提出了再审申请,最高法院已经立案,目前正在调阅卷宗,对此案进行审查当中。

  新京报快讯(记者邢世伟)12月29日,在最高法院通气会上,针对媒体提问腾格里沙漠污染事件后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简称中国绿发会)提起公益诉讼未被受理一事,最高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庭副庭长王旭光称,目前中国绿发会向最高法院提出了再审申请,最高法院已经立案,再审申请的审查程序是审判监督程序的一部分,最高法院目前正在调阅卷宗,对此案进行审查当中。按照法律的规定,如果生效判决、裁定确有错误,将进入再审程序,如果没有错误,将驳回申请人的申请。

  王旭光表示,最高法院将依法审查,按法律规定对此案作出公正处理。

  记者了解到,腾格里沙漠污染事件后,中国绿发会于今年8月向宁夏中卫市中院提起公益诉讼,起诉当地涉事8家企业。后中卫市中院认为中国绿发会从事的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环境保护无关,其业务范围也未写明包括环境公益诉讼,因此不符合原告资格。之后,宁夏高院维持了原裁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