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0吨垃圾跨省倾倒淮河河滩 涉案嫌疑人被刑拘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15-12-11 14:22:54 浏览()次

  2800吨垃圾被倾倒在淮河河滩供图/《安徽商报》

  近日,数千吨的垃圾倒入安徽省凤台县山口村附近的淮河河滩,发出刺鼻的臭味,导致多名村民出现恶心、呕吐症状。4日下午,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凤台县宣传部获悉,目前政府已清运出所有垃圾约2800吨,运至凤台垃圾发电厂库区暂存。同时,两名偷倒嫌疑人已被凤台县公安局刑拘。

  据新华网报道,两位涉案嫌疑人交代,废弃物是来自浙江省的生活垃圾,买通码头老板后,10月21日起连续多日进行偷卸偷埋。4日下午,凤台县公安局向北青报记者证实“两名涉事嫌疑人的确已被控制”,但关于废弃物的具体来源和成分,其工作人员表示,“案件还在侦破中,还没有最后的结论”。

  此前,据当地媒体报道,10月23日晚上,山口村几位村民看见两三艘千吨级货船在河滩停留,第二天村民们发现被人偷倒了垃圾,而此前就有挖掘机在这里挖了几个很深的坑。之后几天,方圆几公里之内都是恶臭和刺鼻气味,不少村民出现不适症状,有的被熏得晕倒,有的不停地呕吐,还有老人因此住院“吊水”。

  10月25日,村里的人纷纷向环保部门举报。随后,当地县政府组织了相关部门开展垃圾清运工作,截至10月30日,清出垃圾379车共计2800余吨。

  凤台县宣传部单部长对北青报记者表示,目前整个倾倒现场已经处理完毕,也对几个深坑进行了土地填埋,环保部门还在倾倒点附近打了一口观测井,每天监控水质情况,“目前尚未发现水质受到影响”。

  这些垃圾到底是普通生活垃圾还是含有危险废物目前仍不得而知。单部长称,这些垃圾目前暂存在发电厂,等化验结果出来后再进行处理,“没有拿到检验结果前,我们不能盲目地采用普通办法处理”。文/见习记者 周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