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被举报公司已被处罚 露天堆放已矿粉清理完毕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15-11-27 23:36:31 浏览()次

 本报讯 接到环境保护部副部长潘岳在群众反映山东省莱州市金城镇南吕村企业环境问题举报信上的批示后,环境保护部环境监察局立即责成山东省环保厅调查处理。山东省环保部门实地检查发现,群众反映的污染企业为莱州市益昌工贸有限公司,主要经营铁矿、铜矿粉批发零售,存在矿粉仓储项目未验先投、部分矿粉露天堆放等问题。

  针对上述问题,莱州市环保局下达了《责令整改违法行为决定书》和《行政处罚决定书》,责令立即停止矿粉仓储物流项目,未经验收不得投用,并罚款5000元。

  2015年9月,当地环保部门对益昌工贸有限公司落实整改情况进行督察时发现,公司已将露天堆放的矿粉清理完毕,安装了防风抑尘网,并向莱州市环保局提交了项目竣工环保验收申请。

  同时,莱州市环保局委托有资质的监测机构对公司堆存的硫精矿进行了检测,两点位氰化物浓度分别为357微克/升、1330微克/升,低于《危险废物鉴别标准浸出毒性鉴定》(GB5085.3-2007)中氰化物浓度为5毫克/升的浓度限值。经对公司周边的南吕村水井水质取样监测,氰化物、铜、铅、锌、镉均未检出。

  针对投诉人提出的农作物污染赔偿问题,莱州市环保局将委托有关机构鉴定后协调解决。

  山东省环保厅正督促当地环保部门对环境违法行为依法处理整改。

  环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