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举报潍坊奥通药业有限公司存在环境问题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15-11-05 13:23:12 浏览()次

 本报讯 接到环境保护部副部长潘岳在反映潍坊奥通药业有限公司环境问题上的批示后,环境保护部环境监察局立即责成山东省环保厅进行调查。

  据查,被举报的潍坊奥通药业有限公司的营业执照注册号370786200010840,组织机构代码05793118-0,法定代表人李云通。经潍坊市环保局环评批复,目前,已建成4条产品生产线,另外4条产品生产线正在建设,生产车间均按环评批复要求建有废气回收处理设施。其中,FB酸、CS酸和SH酸3个产品生产线因市场原因试车后即停产。此外,公司的生产废水经污水处理设施(200吨/日)预处理后,通过管网进入昌邑滨海(下营)经济开发区联合环境水务(昌邑)有限公司进一步处理。

  现场核查未发现违法建设项目,公司应产生废水量与排入联合环境水务(昌邑)有限公司废水量基本一致,未发现暗管排污现象。但因雨污分流系统正在建设,公司尚未实现雨污分流的要求。

  当地环保部门已责令此公司立即完善雨污分流系统,三胺项目未取得环评批复前不得开工建设,其他在建项目未取得试生产批复前不得进行生产。

  环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