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雾霾出重拳,大气条例实施以来已处罚171家违法单位。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4-17 23:40:22 浏览()次

“清洁空气为美丽北京加油”国际经验研讨班近日在北京市举办。来自美国、意大利、日本的环保专家,以及北京市环保系统工作人员、环保志愿者等参加了研讨活动。

  北京市环保局副局长方力在开幕词中强调,解决长期积压的大气污染问题,既需要勇往直前的努力,也需要借鉴国际经验;既需要环保部门发挥主导作用,也需要企业和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希望国际环保专家分享的大气污染治理经验能带来积极启示。

  研讨会上,北京市环保局大气处、法制处、检测处、机动车处负责人分别就北京大气污染治理措施和计划、《北京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的出台及实施情况、空气质量检测工作及计划、机动车污染防治措施等情况作了介绍。

  今年3月1日,《北京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正式施行。截至目前,北京市环保部门共检查3881家单位,查处存在环境违法行为单位234家,其中,环境执法部门依据《北京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立案处罚171家。

  2013年,由于大力实施《北京市2013~2017年清洁空气行动计划》,北京市已提前完成了“十二五”减排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