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嘉陵江裸露河床"变身"为"游乐场" 环保隐患令人忧
作者:编辑部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14-04-01 23:49:13 浏览()次

新华网重庆2月17日电(记者 赵宇飞)重庆的嘉陵江段近日进入枯水期,部分河段大面积河床裸露在外,“变身”为市民“游乐场”。

  记者在嘉陵江磁器口段看到,大面积的河床裸露在外,干枯的河床已延伸至江心。有商家在裸露的河床上设置了卡丁车等娱乐设施,还有的卖起了风筝、摆起了烧烤摊、茶座。

  到河床上休闲娱乐的市民络绎不绝,场面十分热闹。记者看到,市民们三五成群,有的在河床上散步,有的在喝茶、聊天、打牌,有的在放风筝,还有人正在开着卡丁车“兜风”。

  重庆市民张先生正在与朋友喝茶、聊天。他告诉记者,这种休闲方式非常新奇、有特色,朋友是外地人,特意带他来体验一下重庆特色的东西。

  不过也有有关人士指出,市民过度地把河床当“游乐场”,特别是在这里搞餐饮、开车,油污的渗透、人为的污染,将有可能对河床造成深度污染,对此有关方面应当进行管理和规范。